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

人生



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,扉页是我们的梦想,目录是我们的脚印,内容是我们的精彩,后记是我们的回望。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,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;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,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;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,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……唯有把自己当成主角和主线,我们才能写出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
不要等到了一个笑容,才面露慈善;不要等被爱了,才去爱;不要等到寂寞了,才明白朋友的价值;不要等到一份最好的工作,才要开始工作;不要等拥有许多,才开始分享;不要等别人受伤了,才乞求原谅;不要等到分开了,才想到挽回。不要等待,因为,你不知道等待需要花费多少的时间。


一个人的美丽,并不是容颜,而是所有经历过的往事,在心中留下伤痕又褪去,令人坚强而安谧。所以,优雅并不是训练出来的,而是一种阅历。淡然并不是伪装出来的,而是一种沉淀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人永远都不会老,老去的只是容颜,时间会让一颗灵魂,变得越来越动人。


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,生命还很长,今天没有机会做的事情,明天还可以继续,今天无法完成的梦想,明天或许有机会去实现,今天禁锢着的心,总有一天会绽放。 如果我们可以想得少一点,如果我们想到什么就去尝试一下,或许人生不会因此而变得格外圆满,但至少能够少一点点遗憾。


烦的时候没人问,我学会了承受;哭的时候没人哄,我学会了坚强;怕的时候没人陪,我学会了勇敢;累的时候没人可以依靠,我学会了自立。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,可贵的是,世界上,只有一个我!渐渐地我成熟了,有压力才有动力,因为没有更大的不如意,所以现在的不如意也是幸福的。


感激伤害你的人,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。 感激欺骗你的人,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。 感激鞭打你的人,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。 感激遗弃你的人,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。 感激绊倒你的人,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。 感激斥责你的人,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。 感激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。


人总是在遭遇一次重创之后,才会幡然醒悟,重新认识自己的坚强和隐忍,所以,无论你正在遭遇什么磨难,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苍不公平,甚至从此一蹶不振,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,只有过不去的人。


我们很多时候是活给别人看的,也在盯着别人是怎么活的。于是,我们给自己戴上了面具,哪怕心里很苦很累,面具上镶嵌的依旧是永恒的笑容;我们看到别人脸上的笑意,总是怀疑他们也戴上了面具。其实,幸福是自己的,永远不要拿别人来做参照,别人做不了你,他怎么知道你走过的路,你心中的乐与苦。


人生:别让生活的压力挤走快乐: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,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难堪,有多无奈,有多苦涩,都过去了,不会再来,也无法更改。就让昨天把所有的苦、所有的累、所有的痛远远地带走吧,生活有进有退,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。


人们得情感总是希望有所得,以为拥有的东西越多,自己就会越快乐。所以,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们沿着追寻获取的路走下去。可是,有一天,我们忽然惊觉:我们的忧郁、无聊、困惑、无奈、一切不快乐,都和我们的要求有关,我们之所以不快乐,是我们渴望拥有的东西太多了,或者,太执着了。

没有评论: